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喝酒臉部紅通通 日本研究:骨折風險高

2017/03/28 23:28

日本一項研究發現,喝酒容易臉紅、不勝酒力的人,因骨質疏鬆症導致的骨折風險較高。(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項研究發現,喝酒容易臉紅、不勝酒力的人,因骨質疏鬆症導致的骨折風險較高。

《共同社》報導,日本慶應大學等研究團隊研究酒精分解後產生的乙醛,以及與分解相關的遺傳基因「ALDH2」,2者與骨折的關係。分析了44至101歲女性,因骨質疏鬆症而大腿骨骨折92人的基因,和健康、骨頭沒異常48人的基因。

結果顯示,骨折民眾的基因,ALDH2出現特定變異的比例較一般健康的人高,出現變異提高骨折風險2.48倍。據稱,若ALDH2出現變異則無法有效分解乙醛,將變成容易臉紅的體質。沒被分解的乙醛則阻礙了成為骨基礎的細胞成長,容易發生骨折。

參與研究的慶應大學副教授宮本健史說,就算不進行遺傳基因檢查,喝酒時臉部變紅的速度也能夠當作測試骨折風險的一個指標。

另外,研究團隊還發現,發加入維生素E,成為骨基礎的細胞可以正常成長。顯示維生素E可能可以預防骨折。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