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切入愛美商機 工研院膠原蛋白再生研發技轉

2017/03/29 11:15

工研院開發的「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份」,透過抑制分解真皮層的MMP(金屬蛋白)酵素活性來保護膠原蛋白,並且提高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細胞可以自然修復、達到新生與分解平衡,藉此改善皮膚的老化及皺紋生成。(圖: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工研院開發出「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份」,已取得多國專利與獲得國際化妝品協會的命名收錄,目前技術移轉給工研院新創公司─德芙生醫科技,今年第一季先推出安瓶精華液產品上市販售,將持續開發不同配分的乳液、乳霜、眼霜及彩妝等。

工研院開發的「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份」,透過抑制分解真皮層的MMP(金屬蛋白)酵素活性來保護膠原蛋白,並且提高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細胞可以自然修復、達到新生與分解平衡,藉此改善皮膚的老化及皺紋生成。(圖: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指出,追求年輕是人的天性,市面上許多的化妝品及保養品,都會訴求能夠減緩老化及添加各種有效成分,其中膠原蛋白是維持皮膚彈性的重要成份。工研院執行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配合推動「五+N創新產業」全力支援生技醫藥產業發展,以政策打造國內成為「創新高值醫材產業重鎮」,並縮小生醫研發成果與「創新死亡之谷」之間的鴻溝,「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份」正是一例。

 

「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份」是工研院為了避免癌症藥物毒性傷害患者健康組織,所研發出的癌症藥物包材,但研究人員意外發現它也具備抗皺的「附加價值」,因此,把「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份」做成保養品,鎖定龐大的愛美商機,讓這項創新研發在真正進入癌症藥物市場前,成果也可以商品化、產業化。

工研院經過28天實地測試後,「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份」使用者皮膚的膠原蛋白含量增加約30%,經皮膚散失的水分和皮膚角質層含水量都有約16%的改善,皮層厚度及皮層密度也分別提升了7%及19.6%,並可讓皮膚毛孔縮小、提高平滑度,顯示這個活性成份確實能夠減緩皮膚老化、降低肌膚年齡。

工研院指出,除了用在各式化妝保養品上,具有保濕和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等效果,小分子玻尿酸有助於皮膚傷口的癒合,「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分」也很適合用在雷射等醫美手術後的修復,或是慢性傷口的凝膠、軟膏等醫材產品,讓皮膚或傷口能夠維持濕潤、加速血管增生及癒合。或是在齒科照護上,也可藉由漱口水、牙膏等護理產品,來避免口內因發炎而造成MMP酵素侵蝕齒肉,形成新的應用及商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