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傳下午預告 廢止氟派瑞用於茶樹

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表示,衛福部下午將預告廢止氟派瑞用於茶樹(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表示,衛福部下午將預告廢止氟派瑞用於茶樹(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3/29 12:02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衛福部3月15日公告氟派瑞在茶葉上的殘留容許量6ppm,引爆外界爭議。上週五農委會召開專家會議,原決議維持原案,晚間食藥署宣布暫緩開放。今天再傳出衛福部將於下午預告廢止氟派瑞用於茶葉上。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和衛福部次長何啟功針對農藥殘留容許量之訂定機制及檢討進行報告。

何啟功坦言,今天下午衛福部將重新預告,取消氟派瑞用於茶樹上。

立委管碧玲質疑,預告要等到正式公告,舊的命令才會撤銷,因此在此之前,3月15日的公告仍在生效中,因此茶葉上仍可驗出。

林聰賢說,因為氟派瑞已可用於其他果樹上,如果茶葉上不能驗出殘留量,農民也就不能用於茶樹上。

管碧玲說,因為重新啟動預告程序,再跑一遍,但是法律和行政程序上沒有暫緩,因此之前公告的命令持續有效中。

根據了解,週一傍晚6時,行政院臨時召集衛福部和農委會,當晚做了4點裁示:

一是要求依照行政程序,廢止氟派瑞在茶類殘留容許標準;二為要求兩個部會,必須對外承認專家會議中,專家意見是正確的;三為要求兩部會,要參考國際標準,等到其他國家,也制定氟派瑞茶類殘留容許標準,我國再思考開放;第四點,針對食藥署提出未來農藥管理將交由農委會一條鞭管理,林全裁示,農委會、衛福部兩部會,要透過跨部會平台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