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分署人員化身魔法師 為民眾求職解惑

中彰投分署獲證照的專業人員,化身魔法師,到社區及校園提供就業諮詢。(記者蘇金鳳攝)

中彰投分署獲證照的專業人員,化身魔法師,到社區及校園提供就業諮詢。(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29 16: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化身為魔法學院,要為陷於求職或職場迷惘的民眾,找到求職及在職的方向,將由分署所培訓且獲得「GCDF」證照的員工,直接到社區或者到校園服務,化身為魔法師為民眾在求職及職場上解惑。

過去民眾在求職上或者是工作上有遇到問題,就會就近到就業服務中心尋求諮詢,但是有些民眾較被動,遲遲不尋求解決,不利於民眾求職及化解職場上的困難。

中彰投分署今年化主動為被動,化身為魔法學院,安排所培訓且獲得國際認證的「全球職涯發展師(GCDF)」證照的專業人員,啟動「職涯列車」,載著這些專業的「魔法師」們,到中部各社區及學校展開職涯諮詢。

中彰投分署表示,過去中彰投分署多半是由各區的就業中心,被動的等待民眾來諮詢,今年主動到社區及學校提供民眾在求職過程中及職場上所面臨問題的諮詢,由專業服務人員,如同魔法師,帶著分署自製的「哈利找伯樂」職涯服務套裝工作及職業心測圖卡等工具,以玩遊戲的方式,進行心理測驗及問題分析,找出民眾在職場上的問題,進而提出協助。

中彰投分署表示,在進行「哈利找伯樂」諮詢遊戲中,服務人員會把諮詢的資料或結果放在「魔法盒」中,讓學子及民眾帶回家,若想要更進一步的諮詢,就可以拿著魔法盒到就業中心,馬上就可將問題銜接上,讓民眾可獲得更深入的解答。

中彰投分署表示,此一魔法的職涯列車巡迴服務第1場將在4月8日在台中市的草悟道進行,第2場4月12日在暨南大學校園徵才,第3場4月15日在沙鹿的大肚磺溪書院考生祈福會,第4場4月28日在彰化師大校園徵才,第5場6月17日在大葉大學校園徵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