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市創新育成中心揭幕 青年要用經驗發展文化

宜蘭市公所將把楊士芳紀念林園,設為「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盼讓青創團體進駐活化園區,中心今揭幕。(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公所將把楊士芳紀念林園,設為「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盼讓青創團體進駐活化園區,中心今揭幕。(記者林敬倫攝)

2017/03/29 16:5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將把楊士芳紀念林園,設為「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盼讓青創團體進駐活化園區,中心今揭幕;Sine.天鼓工作室負責人潘師佑表示,工作室結合環保概念,回收廢棄瓦斯桶製作成新樂器天鼓,未來進駐園區後,將辦理天鼓回顧展,與進到園區的民眾互動,讓市內的文化發展更多元。

「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今天在楊士芳紀念林園揭幕,希望讓青創業者進駐,公所除協助輔導,也藉此活化園區;輔大哲學系畢業,6年前來到宜蘭員山鄉創業的潘師佑,以回收瓦斯桶創作特殊的天鼓樂器,並於去年成立工作室,教授學員製作天鼓。

天鼓是用不鏽鋼材質製成,屬於飛碟鼓類,鼓上通常有7至10片的音舌,長短大小決定其音高,潘師佑說,天鼓的音色清亮空明,充滿靈性,是一種好聽、耐用又好看的樂器,外觀像藝術品,創業過程很辛苦,都是孤軍奮戰,沒有資源,也沒有學習的對象,只能上網查詢資料自學,一開始沒有很順利。

潘師佑表示,創業初期非常質疑自己,一度對人生感到絕望,後來思考不要被為了賺錢綁住,開始不想為了錢做事,發現即使睡路邊也能過活,找回了自己的初衷,就能不斷在創業過程中學習。

潘師佑說,未來會在中心內辦天鼓回顧展,展出以前的作品,讓大家了解他創業的歷程,並與參展的民眾互動,創業需要表現空間與輔導資源,很高興育成中心提供了機會,給予他發揮的空間,也希望幫楊士芳紀念林園帶來人潮,協助市內的文化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