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傳20億元換6張許可證? 李進勇:這是兩回事

台塑雲林麥寮電廠6張燃煤操作許可證4月16日到期。(記者詹士弘攝)

台塑雲林麥寮電廠6張燃煤操作許可證4月16日到期。(記者詹士弘攝)

2017/03/29 17:1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塑雲林麥寮電廠6張燃煤操作許可證4月16日到期,外傳雲林縣府與六輕已經「喬」好了,六輕要付20億元促協金來換!縣長李進勇表示,這是兩回事。

有傳媒報導,麥寮電廠有6張16日到期的許可證申請展延,如遭駁回,台塑六輕汽電廠恐得停機,使原本吃緊的夏季供電更捉襟見肘,為讓國內有穩定供電來源,經濟部長李世光居中協調,台塑態度轉向積極,同意支付近20億元的「促協金」給雲林縣政府,以換得許可證的展延。

針對外界質疑六輕與麥電私下有「暗盤」,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促協金與許可證是完全涇渭分明的兩件事,雲林對於空污的管制及標準,除依中央空污防制法相關規定外,也制定空污加嚴標準,規範為全國最嚴苛,縣府對於有關燃煤石油焦許可證之展延,將依法規依程序,嚴格把關。

李進勇指出,縣府要求麥寮電廠拿出隱匿的促協金24.9億元,是爭取縣民的福利,是要企業拿出該擔負的社會責任,是要追求法律的公平正義;促協金本就是台電向其他電廠購電電價回饋地方的機制,依法有據。

縣府也表示,經主動查核勾稽,發現台塑麥寮電廠隱匿了自88~103年高達計24.9億元的電業促協金,該筆款項設立意旨為雲林縣民社會福利所用,本歸雲林縣民所有,惟台塑遲遲不願拿出。縣府為爭取縣民福祉,104年3月先成立縣府台塑溝通平台,歷經5次會議無效而終止,遂於105年11月4日採取調解聲請,未果,續於105年11月29日向監察院檢舉台電怠忽職守,目前受理中。

縣府指出,近期聽聞該公司願重新啟動組成委員會,對此,縣府無意見,促協金的回饋方式由台塑自行決定,縣府不復參與,但如使用方式違法,縣府會挺身依法為縣民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