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費別亂給!在這個國家會被視為無禮...

在美國,小費是服務生主要的收入來源,因此午餐小費約總金額的10%-15%,晚餐則約總金額的15%-20%。(法新社)

在美國,小費是服務生主要的收入來源,因此午餐小費約總金額的10%-15%,晚餐則約總金額的15%-20%。(法新社)

2017/03/29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許多餐廳除了餐點費用外,還需另加10%服務費,但到了國外收取小費的習慣並不相同,有些國家並沒有收取小費的文化,給小費反而會被視為是無禮的舉動。

綜合媒體報導,以日本、新加坡、中國來說,都是不收取小費的國家,尤其在日本,服務員並不會預期顧客給予小費,即便給了他們也不會特別感謝你,且對計程車司機來說,給小費的行為還可能被視為是侮辱。

而美國、加拿大、奧地利、西班牙、德國、瑞士等,就是必須給小費的國家且有行情的,以美國來說,小費是服務生主要的收入來源,因此午餐小費約總金額的10%-15%,晚餐則約總金額的15%-20%;加拿大是不含稅消費額的5%-10%,奧地利則是用餐金額的5-10%,另外西班牙、德國、瑞士也是5-10%,但搭計程車不需要給小費,也可取整數付款。

此外,也有一些國家雖然沒有收取小費的制度,但如果在當地給小費會受到歡迎,像是紐西蘭的餐廳或酒吧,沒有硬性規定收取小費,但顧客可付小費表示謝意,另外在越南用餐或搭計程車,給予小費也會受到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