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兒童節 他們吃法式大餐學西餐禮儀

慶祝兒童節,葳格小學學生著正式服裝學習西餐禮儀。(記者蘇孟娟攝)

慶祝兒童節,葳格小學學生著正式服裝學習西餐禮儀。(記者蘇孟娟攝)

2017/03/29 20:0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Bonjour」!(法語,你好)。台中市葳格小學趁兒童節到來,設計法國文化之旅課程,除教藝術、文化外,今天更將午餐升級成法式西餐,同時教學生用餐禮儀,讓學生開心體驗學習。

葳格小學配合「世界就是葳格的教室」概念,設計課程讓學生在校園也能學習世界風情;今年兒童節以法國文化為主題,設計兒童節慶祝週活動,包含法國人文地理的認識、藝術與音樂的欣賞、法國地圖的童玩大搜尋等。

今天更將午餐升級為法式西餐,將餐廳布置成法國風,有法國名畫裝飾,學生走進餐廳彷彿走進西餐廳,由於是要學西餐用餐禮儀,學生須著正式服裝出席,今日不少學童均細心準備這場特別的體驗課,有人還特地打上紅色小領結、穿小禮服出席,學生走進餐廳,學校教師還以「Bonjour」問候。

課程與葳格高中餐飲科合作,指導學生從口布、刀叉擺放位置學起,再到吃麵包撕小口、切肉從左下側切起等禮儀教起。

簡單教學提醒後,即讓學生實際現學現用,今日的午餐改吃豬排餐,搭配麵包、沙拉、湯品,學生用餐時直說,以前雖曾跟家人到餐廳吃西餐,但感覺沒有很講究,像是麵包拿起來就張口咬,現在才知道要撕小塊送入嘴巴吃較有禮貌。

最讓學生倍感意外的是,以前吃排餐多習慣先從右邊切起,原來都「吃錯了」,要從左下側切起才對,幸好學校有教,不然以後若有機會跟外國人一起用餐就糗了。

除了用餐禮儀外,校方另設計下午茶禮儀體驗,讓學生有不同的學習,盼讓學生寓教於樂過兒童節。

葳格小學今年兒童節以法國文化為主題,設計兒童節慶祝週活動,帶學生「前進法國」吃西餐學禮儀。(記者蘇孟娟攝)

葳格小學今年兒童節以法國文化為主題,設計兒童節慶祝週活動,帶學生「前進法國」吃西餐學禮儀。(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