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兒麻痺不自棄 鎖匠畫家嚴榮宗成「追光勇士」

鎖匠畫家嚴榮宗從小罹患小兒麻痺,但他不放棄成為開鎖之父,還自學榮獲加拿大畫家最高榮譽的SFCA席位。(記者陳建志攝)

鎖匠畫家嚴榮宗從小罹患小兒麻痺,但他不放棄成為開鎖之父,還自學榮獲加拿大畫家最高榮譽的SFCA席位。(記者陳建志攝)

2017/03/29 19:5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追光勇士」嚴榮宗,從小罹患小兒麻痺,近年又罹患大小腦萎縮,求學、成長過程充滿挫折,但他學開鎖、刻印章,從路邊攤鎖匠成為開鎖之父,幾年前移民加拿大後重拾畫筆自學油畫,短短5年靠著自創的「追光技法」,在去年榮獲加拿大畫家最高榮譽的SFCA席位,月初出版自傳「追光勇士」分享不斷克服困境的人生歷程,今天並出席台中贈書記者會,希望成立「公益身障繪畫班」,免費指導身障朋友繪畫。

嚴榮宗月初出版自傳「追光勇士」,因生命故事激勵人心,正聲廣播公司、台電台中區營業處、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及民間善心人士共同認購書籍送給台中市立圖書館、張秀菊基金會、耕水商行與豆志服務社等單位,希望青少年能從書中學習到嚴榮宗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克服生命中的困境。

嚴榮宗今天出席贈書活動時,分享從小到大的成長故事,他說因從小罹患小兒麻痺,求學過程充滿挫折,加上家境不好,經常承受鄰居的冷嘲熱諷,當時雖只有12歲,不過告訴媽媽:「有一天我一定替您出一口氣!」。

嚴榮宗說,15歲時因家境不佳被迫輟學,開始學刻印章、開鎖,抱著「做別人的工作,學自己的功夫」的態度,力求每一個印章刻到完美的境界,甚至為了有機會刻到較好的印材,幾乎沒賺錢也接,當時告訴自己,只要有好的技術,未來這些錢都會賺回來,最後證明自己是對的,這樣的精神也讓他從路邊攤鎖匠,成為開鎖之父,連警界開鎖專家都拜他為師。

嚴榮宗還分享,小學五年級時畫畫被老師打「丁」,還評語「鬼畫符」,為此19歲時曾學畫3個半月,直到移民加拿大後才重拾畫筆,不過短短自學5年,靠著自創的「追光技法」,在去年榮獲加拿大畫家最高榮譽的SFCA席位。

嚴榮宗說,人生經歷告訴他「只有不願意做的事,沒有不可能的事」,希望自己的自傳「追光勇士」可以激勵更多人,並發願成立「公益身障繪畫班」,免費指導身障朋友繪畫,還說需要書的單位只要和他聯絡將會免費贈書,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追光的人。

相關影音

鎖匠畫家嚴榮宗(左5)自傳「追光勇士」感動許多人,今天舉行贈書儀式,希望不向命運低頭的態度影響更多青少年。(記者陳建志攝)

鎖匠畫家嚴榮宗(左5)自傳「追光勇士」感動許多人,今天舉行贈書儀式,希望不向命運低頭的態度影響更多青少年。(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