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長訪新莊地藏庵 推廣清明金紙減燒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至新莊地藏庵,推廣清明祭祖金紙減燒。(記者葉冠妤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至新莊地藏庵,推廣清明祭祖金紙減燒。(記者葉冠妤攝)

2017/03/29 19:5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清明節將至,環保署長李應元今特地新北市的新莊地藏庵,推廣清明祭祖金紙減燒,李應元表示大量焚燒金紙與燃香,將造成PM2.5濃度瞬間升高,他呼籲民眾誠心則靈,誠心拜拜就可能傳遞心意,還建議可將原本祭祖買金紙的資源,投入轉捐助公益。

環保署今於新莊地藏庵舉辦推廣記者會,新莊多家宮廟、在地里長出席響應,李應元以今年的大甲媽祖遶境為例,他說遶境沿途減少燃放鞭炮,不但誠意未減,環保更加分;而清明在節令上代表著天氣清明,適合外出走走,若民眾以一柱清香、以功代金,表達祭拜誠意,避免大家的健康受到空污危害,「這就是菩薩神明要我們做的事!。」

新莊地藏庵主委林俊德也呼籲信眾,清明祭祖是為緬懷祖先,若祭拜祖先時能減燒金紙,也能兼顧下一代的健康,承先啟後。

李應元表示,環保署除持續在全台各地廟宇推廣減燒金紙、拜香,環保署未來也規劃在全國各村里、公園、商場等廣設空氣感測器,讓民眾便利掌握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