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巨蛋唱嗨擾民 市府將禁2年演出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開唱振動引發民怨,北市府祭出新規則。(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開唱振動引發民怨,北市府祭出新規則。(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7/03/30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小巨蛋演唱會振動引發民怨,北市府新規則上路,只要演出者刻意挑起振動情形,將禁止在小巨蛋演出2至3年。

綜合媒體報導,前年天后張惠妹在小巨蛋演出時,以一首《三天三夜》,創下63分貝的場內振動,引來附近居民抗議,因此祭出「阿妹條款」。

管理小巨蛋的台北捷運公司因此訂下「阿妹條款」,只要場內振動超過63分貝,就罰款10萬元,但民眾認為罰則太輕難有作用。

北市文化局再訂新規,申請小巨蛋使用需附減振規畫,只要演出者或主辦單位有刻意挑釁振動情形,將視情況輕重停止其租用場地2至3年。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表示,新規則即日上路,希望能夠約束表演者,不要鼓譟群眾振動。

張惠妹前年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HIGH翻小巨蛋。(EMI提供)

張惠妹前年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HIGH翻小巨蛋。(EMI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