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警消青年節反年改 呂秋遠:這是黃花崗精神?

律師呂秋遠表示,大家都一樣辛苦,警消很辛苦,但不代表農民、漁民等勞工就賺得很輕鬆。(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律師呂秋遠表示,大家都一樣辛苦,警消很辛苦,但不代表農民、漁民等勞工就賺得很輕鬆。(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7/03/30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批退休警消昨發起「遍地開花」示威活動,抗議年金改革不公,抗爭隊伍癱瘓忠孝西路與鄰近道路,造成交通大打結。對此,律師呂秋遠表示,這些人選在青年節抗爭,突顯其荒謬,怒批目前在職的青年,要工作才有薪水可領,然而另群人只因有退休規劃,所以退休金就要維持不動、不設天花板,等著年金破產?難道這就是黃花崗精神?

呂秋遠今於臉書撰文指出,為緬懷1911年4月27日(農曆3月29日)在廣州推翻清國政府的武裝行動,死了86人,國民黨三民主義青年團將3月29日設立為青年節。然而,今年的3月29日這一天,勞動部正好也公佈,全台有74萬多名受僱員工,每月總薪資低於2萬5127元,這還是有報稅,不包括沒有勞保、日領薪資、自營攤販等沒有紀錄者。

呂秋遠表示,這些人不要說旅遊,連基本溫飽都有問題,包括失業青年、流沙中年、下流老年等,可是那些退休人員,卻在青年節當天,抗爭退休金不能低於6萬元?呂秋遠說,「就算曾經為國家一生戎馬,國家當年也沒有逼迫他們不選擇台清交,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得已的苦衷,選擇公職這條路」,警察是很辛苦、消防員出生入死,「難道種稻米的農民就在打混?出海打魚的漁民就是躺著賺?」直指這年頭,大家都一樣辛苦,無須比較。

呂秋遠直言,這些人在青年節抗爭,更突顯這天的荒謬;他也質疑,黃花崗精神是什麼?難道是在他人月領25000元、上有失智老母、下有待養幼兒、配偶無法工作的同時,要談國外旅遊、國內看護?呂秋遠在文末無奈表示,青年節、時間、死亡人數、精神都是假的,「唯一真實的,只有這件事不發生在台灣」。

呂秋遠於臉書撰文,發表他對於昨日大批退休警消上街抗議的想法。(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於臉書撰文,發表他對於昨日大批退休警消上街抗議的想法。(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