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光華號重現江湖 95歲鐵道迷憶當年

台鐵光華號4月22日將重現江湖 。(圖由台灣鐵道故事館提供)

台鐵光華號4月22日將重現江湖 。(圖由台灣鐵道故事館提供)

2017/03/30 13:2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鐵光華號將重現江湖!曾創下北高最短行車時間的台鐵「光華號」客車,退役多年後,4月22日將重返西部幹線。

由台灣鐵道故事館與縱貫線鐵道保存協會共同舉辦的「懷舊光華號山線之旅」,將在4月22日租用台鐵已退役的光華號客車,從高雄出發,經山線后里站後折返,讓鐵道迷回味老客車當年英姿。

360個座位在本週開賣後只剩最後50個,一名95歲老鐵道迷也搶訂,想親身體驗。

策劃這趟懷舊之旅的台灣鐵道故事館執行總監何元富說,自強號開行以前,光華號曾是台鐵最快車種,從台北到高雄只需4個多小時;但隨著鐵路電氣化,光華號已陸續退出,最後在花東鐵路電氣化後,光華號也退役保存,被鐵道迷稱為「白鐵仔」。

現年95歲的老鐵道迷倪立回憶,民國50年代,他從台中到台北出差辦事,光華號總是最快的第一選擇,「就像今天的高鐵一樣」;他回憶說,當時光華號車上還派有女服務員,免費供應餐點茶水、書報、毛巾,甚至還代傳電報及限時信件。

這次重出江湖的光華號有6節編組,共可搭載360位乘客,4月22日上午7:46由高雄站發車,11:23抵達后里站;14:37由后里站折返,18:11回抵高雄站,完成懷舊之旅;許多鐵道迷已計劃好在鐵道沿線布點,拍攝光華號重返西部幹線的英姿。訂票網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