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街車用的水哪來? 南市環保局︰是放流水

環保局強調,洗街車是廢水再利用,並降低車行揚塵少空污。(記者蔡文居攝)

環保局強調,洗街車是廢水再利用,並降低車行揚塵少空污。(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30 14:1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今年雨量少,目前正值缺水季節,不少民眾向環保局反映,抱怨目前正值缺水季節,台南市洗街車仍然四處灑水洗街,浪費水資源。環保局今天特別澄清,洗街車使用的是經過處理的放流水,不能喝,沒再利用就放流回大海。洗街車是廢水再利用,並非浪費水資源。

環保局表示,洗街車取用放流水地點包括南市各工業區污水廠、水資源回收中心、東陽實業公司等19處取水地點,每日可抽取約290公噸合格放流水洗街,不影響民生用水。

環保局空噪科承辦人員說,車輛行駛揚起街道的塵土,是主要的空氣污染物。洗掃街道維持道路乾淨,是降低車行揚塵最有效的做法。環保局1個月約使用7280公噸回收水,洗街6500公里,估計可削減空氣污染物TSP約90公噸、PM2.5近4公噸,有效抑制車輛揚塵,改善空氣品質。

環保局強調,為確保洗街不會發生異味,每季均對所有取水點檢驗水質,確保水質符合標準。同時也希望市民也能從生活中回收廢水再利用,養成節約用水習慣,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