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彰師大挖掘科學家 有請張君雅

彰師大校長郭艶光(右)和張君雅基金會董事長張天民,見證挖掘科學家計畫的歷史,雙方完成合作推廣科學教育的儀式。(記者張聰秋攝)

彰師大校長郭艶光(右)和張君雅基金會董事長張天民,見證挖掘科學家計畫的歷史,雙方完成合作推廣科學教育的儀式。(記者張聰秋攝)

2017/03/30 15:3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尋找明日的科學家!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推動「科學教育扎根、偏鄉培龍拔尖」計畫,從下個月(4月)起,主動下鄉至縣內8所偏鄉國中,到國中端授課,暑假期間再讓學生到學校實驗室,深化更進階的科學教育,藉由培龍教育讓具備科學天賦的孩子,揮灑出燦爛人生。

這8校分別是田中高中國中部、二水國中、溪洲國中、溪陽國中、竹塘國中、大城國中、芳苑國中、草湖國中。

彰化縣私立張君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最實質的資源,捐助110萬元,讓彰師大執行培龍教育計畫,目標擬由大學資源協助國中端,挖掘出具備科學潛力的學生。

平常上課時間每週四、五下午的聯課活動時間,由彰化師大物理、數學、生物、化學等教授群帶領師培生下鄉授課,設計有趣多元的科學課程,激發國中生學習興趣。

暑假期間學習不中斷,彰師大擬把前述8校國中端學生帶到彰師大,提供免費住宿和用餐,運用國立大學設備資源,讓學生使用實驗室的科學實驗設備,接觸更深化的科學教育。

今天,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張君雅基金會董事長張天民、和彰師大校長郭艶光等,共同見證歷史,完成簽約儀式,宣告培龍教育計畫啟航。

郭艶光說,計畫成效若良好,將考慮逐年擴大及深化辦理。張天民期待透過產學合作模式,發揮拋磚引玉,帶來更多成功的企業與大學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