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監獄太陽光電系統啟用 年發電193萬度

屏東監獄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年發電量達到193萬度。(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監獄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年發電量達到193萬度。(記者葉永騫攝)

2017/03/30 17:0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監獄建置屋頂太陽能光電今天啟用,預估年發電量達到193萬度,足以提供520戶一年的使用量,屏東監獄不但不用花錢,每年還可分得賣電費用約70萬元。

政府全力推動綠能產業,屏東監獄為全國第一個利用6棟大樓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面積達到3025坪,廠商投資9100萬元簽訂20年和約,廠商以每度電約4.8元賣電給台電,預估每年還可回饋賣電所得約70萬元給屏東監獄,而受刑人更可擔任清洗太陽能板和維護工習得一技之長及收入,預估年發電量達到193萬度,以每戶平均每月用電303度計算,可供530戶一年的使用。

屏東監獄今天舉行太陽光電啟用典禮,法務部犞正署長黃俊棠等人也到場參觀,詳細的了解太陽能板使用情況,廠商也強調所有設施都是仔細計算,堅固的程度可以抗颱風,使用的太陽能板都是最先進的設施,加上南台灣的光電效率相當好,對於節能減碳相當有幫助。

屏東監獄的屋頂都設立了太陽能板,不但提供受刑人工作,也習得一技之長。(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監獄的屋頂都設立了太陽能板,不但提供受刑人工作,也習得一技之長。(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