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2成上班族有灰指甲 皮膚科醫學會:穿鞋要穿襪

2017/03/30 17:19

皮膚科醫學會呼籲,穿鞋要穿襪。(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28歲阿晏每日穿鞋長達10小時,鞋襪悶熱、潮濕久未更換,導致「灰指甲」悄悄找上門,起先只有趾甲外觀輕微泛黃,但他不以為意,直到趾甲變成灰黑色、脆裂,甚至其他趾甲也有同樣狀況時,才趕緊前往皮膚科求診,經醫師診斷後確診罹患「灰指甲」,現在仍持續治療中。

根據台灣皮膚科醫學會2017年針對上班族所做的「穿鞋習慣網路」調查,發現有63.1%的上班族平均每天穿鞋時間長達8小時以上,其中有18%的人經醫師評估確診罹患灰指甲,另有26.9%的民眾雖未經醫師確診,但卻是高潛在灰指甲族群,學會呼籲,穿鞋要穿襪。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明說明,灰指甲的學名是甲癬,主要是由皮癬菌、酵母菌和黴菌感染所引起,高潛在灰指甲族群常穿潮濕未乾的鞋、不穿襪子或穿潮濕襪子等容易誘發黴菌滋生,造成趾甲末端混濁、變脆弱,若不治療嚴重還會引發全身感染黴菌、蜂窩性組織炎等,部分患者甚至必須截肢。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林口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灰指甲是黴菌感染,並不會自然好,患者一定要即時接受治療。而目前針對灰指甲的治療方式主要是以外用指示用藥為主,也有部分患者是採口服藥物治療,視患者病情狀況而定,建議民眾與所屬醫師溝通,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