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文山掩埋場悶燒濃煙又惡臭 環保局電話被打爆

文山掩埋場悶燒多日未滅,造成濃煙和惡臭。(記者蔡淑媛翻攝)

文山掩埋場悶燒多日未滅,造成濃煙和惡臭。(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7/03/30 18:0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文山掩埋場廢木自燃大火本月27日復燃至今,引發大量濃煙,鄰近學校都聞得到惡臭,嚇得家長幾乎把環保局電話打爆,空品監測車前晚從火場趕往春安國小監控,環保局強調臭味主要是木柴悶燒的焦碳味混合二氧化硫臭味,目前空污值偏高但仍在合理範圍,將加快滅火措施。

鄰近文山掩埋場學校有嶺東科大、春安國小和文山國小,飽受濃煙惡臭,環保局指出,空品車距火場約1公里的敏感點春安國小監測發現,PM2.5濃度約每立方公尺60微克、二氧化硫(臭味主要來源)約3至5ppb等數值,同時也綜合文山、東海和西屯測站,空污數值偏高,但未超出異常。

許多家長也擔心是否有附近工廠趁機偷排廢氣,監測車測出鉛濃度約每立方公尺45奈克,高出其他測站,但也在法定範圍,環保局表示,目前未接獲工廠排放廢氣檢舉,仍會持續監控。

環保局也強調這場火廢木燒出大量白煙與一般工廠燒出毒化物不同,聞到的惡臭主要是焦碳味混合二氧化硫臭味,至於民眾擔心火勢會延燒到地下的垃圾掩埋場,目前已經加快撲滅,已剩後段3分之1的火場,希望在1週內完全消除,建議附近民眾仍要戴上口罩,減少戶外活動。

文山垃圾掩埋場廢木堆置區因廢木久放發酵產生沼氣,24日自燃後通報消防局撲滅,火勢25日熄滅,27日復燃至今,現在火勢已控制,除了開挖和灌水壓制,也會以底渣覆蓋壓實,再灌水去除空隙,隔絕空氣,避免復燃。

環保局也說,今天因風場微弱,台灣西半部包括中部AQI空品指標都是不良紅,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明天才會稍緩,但是清明連假4天因天氣影響,仍是警戒橘到普通黃等級。

文山掩埋場悶燒多日未滅,造成濃煙和惡臭。(記者蔡淑媛翻攝)

文山掩埋場悶燒多日未滅,造成濃煙和惡臭。(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