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跪九叩 義民廟董事率眾為義民爺掃墓

義民廟董事長徐德馨(前右)帶領眾人替義民爺掃墓。(記者黃美珠攝)

義民廟董事長徐德馨(前右)帶領眾人替義民爺掃墓。(記者黃美珠攝)

2017/03/31 10:20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清明時節,全國客家人的信仰~義民爺爺也需要後人掃墓追思!

今天早上9點整,在新埔褒忠亭義民廟董事會36席董事帶領、全國50個分香廟代表趕回參與下,眾人代表著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客家子弟們,一起前往新埔義民廟後山上的義民爺墳前掃墓、上香,大家以3跪9叩大禮,祈求義民爺保佑國泰民安。

義民廟總幹事魏北沂說,義民廟迄今229年歷史,每年清明節前由董事會擇日掃墓,表達後人不望義民爺為國為家的忠義精神。

義民廟後方的義民爺塚分主墓和副墓,前者葬的是協助平定林爽文亂者,後者則是平定戴潮春事件的義民,2者相隔70年。

相關影音

義民爺今天上午舉辦春祭掃墓。(記者黃美珠攝)

義民爺今天上午舉辦春祭掃墓。(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