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orld Gym北市3分店空氣拉警報 西門店CO2超標2倍

北市環保局張貼公告世界健身俱樂部西門店空氣品質超標。(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市環保局張貼公告世界健身俱樂部西門店空氣品質超標。(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7/03/31 12:5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年1月日公告「應符合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之第二批公告場所」,北市新增列管234處場所,北市環保局上月展開空氣品質巡檢稽查,發現世界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南西店、站前店及西門店超過管制標準,環保局今早前往3分店張貼不合格標章,並限期業者改善,逾期未改善將開罰5萬至25萬元。

北市第2批公告列管室內空氣品質的場所,包括18處大專校院、44處市立圖書分館、4處博物館、3處美術館、15處醫療機構、26處政府機關、2處鐵路車站及高鐵站、18處大眾捷運系統車站、32處金融機構、1處表演廳、16處電影院、18處視聽唱歌業、11處商場百貨、1處量販店及25處運動健身場所。

環保局科長顏伶珍說,電影院、KTV、運動健身場所等場所,都是民眾常會去的,且這些場所都是密閉空間,空氣品質更為重要,因此2月就主動進行巡檢,在234處場所,初步發現8處巡檢不合格,架設設備進行檢測發現有3處不合格,全都是世界健身俱樂部分店。

依規定二氧化碳管制標準不得超過1000PPM,環保局檢測發現,World Gym南京店二氧化碳1461PPM、站前店1687PPM,西門店最誇張高達2428PPM,全部超標,至於細懸浮微粒、甲醛及細菌三項檢驗皆在標準值範圍之內。

顏伶珍表示,二氧化碳超標大多是因為通風不良,已依法要求限期4月底改善,並在今早派人前往3分店張貼室內空氣品質不合格標示,超標場所若逾期未改善將處5萬元至25萬元罰鍰。

北市環保局張貼公告,世界健身俱樂部站前店室內空氣品質超標。(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市環保局張貼公告,世界健身俱樂部站前店室內空氣品質超標。(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市環保局進行室內空氣品質稽查現場標準檢測。(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市環保局進行室內空氣品質稽查現場標準檢測。(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