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多元化計程車 今年8月可望上路

台南市多元化計程車可望八月上路,將鬆綁車體顏色、費率,未來計程車將不再只侷限為黃色。(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多元化計程車可望八月上路,將鬆綁車體顏色、費率,未來計程車將不再只侷限為黃色。(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31 15: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多元化計程車」即將上路!台南市政府已完成多元化費率審議,一般費率最低費率比照現行車計程車費率下限,最高費率由業者依市場需求自訂並不設限,自即日起公告開放業者申請,受理期限至106年5月1日止,預計5月底前可完成評選程序,最快8月本市多元化計程車即能在南市營運。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多元化計程車鬆綁車體顏色、費率,也開放使用電子支付,民眾搭車前只要下載業者提供的叫車APP,即可得知駕駛人資訊、車輛廠牌、出廠年份及車身顏色等資訊,在輸入上、下車地點後可計算預估車資、路徑紀錄等智慧先進功能,可以提供民眾新選擇,並促進台南地區計程車產業服務升級。

林炎成強調,台南是觀光大城,在多元化計程車的推動下,未來民眾或觀光客可依其使用需求,依照業者所提供差異化服務預約所需車輛種類及服務,使用後亦可針對服務內容進行評價或提供意見,以利業者參考改善,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長黃耀國指出,多元化計程車與一般計程車有所區隔,不得在路上巡迴攬客,不僅節省駕駛空車的時間、油耗,也有助減少空氣污染及交通流量,在資訊平台的整合下,是科技化、智慧化、客製化的服務,不但具備Uber的特點,更重要的是合法業者經營,乘客權益由政府把關,將全力輔導有意願投入的業者籌備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