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要親親」 民團籲關懷父母離異孩童心理輔導

花蓮縣兒童暨家庭協會串聯花蓮3家名產店,即日起到520,捐出特定商品銷售額的一成,做為父母離異孩童的心理輔導基金。(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兒童暨家庭協會串聯花蓮3家名產店,即日起到520,捐出特定商品銷售額的一成,做為父母離異孩童的心理輔導基金。(記者王錦義攝)

2017/03/31 16:47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離婚率居高不下,平均一年有1400多對夫妻離異!花蓮縣兒童暨家庭協會,長年推動倡導離異父母之子女的權益及合作式父母的重要,希望避免孩子成為離婚父母角力下的犧牲品,導致心靈受創。協會今天更串聯花蓮3家名產店,即日起到520,捐出特定商品銷售額的一成,做為父母離異孩童的心理輔導基金。

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指出,離婚率攀升的今日,有愈來愈多的孩子因父母離異、分居等情形,被迫與父母一方分離,而在服務經歷父母離異兒少的經驗中發現,許多父母在離婚前、中、後的過程中讓孩子心靈受到傷害,又因獨佔心理迫使孩子必須在父與母之間做出選擇,陷入忠誠度的兩難。孩子要父親和母親共同的愛,不該因為父母離婚,就得選邊站,甚至失去一方的愛。

兒家協會推動「離異父母共親職」理念,希望離婚的父母雙方能夠以子女的最佳利益作為優先考量,雙方放下對彼此或婚姻的情緒,形成合作式的同盟關係,共同承擔起未成年子女的照顧與教養責任。監護權並不是父母角力爭奪的戰場,而是以「孩子利益」為優先的共同責任,父母離異的孩子仍應當享有父與母雙方的關愛與照顧。

兒家協會也在兒童節前夕,與花蓮地方法院家事中心發表「兒童權利公約」,主張父母離異兒童的最佳利益和表意權。花蓮地院家事庭長陳雅敏說,監護非為父母角力爭奪的戰場,而是以「孩子利益」為優先的共同責任;父母離異的孩子仍應當享有父母雙方的關愛與照顧,期待透過權利公約發表,讓更多的專業人員、一般大眾及當事人父母更重視父母離異的未成年子女處境。

「孩要親親」活動即日起到5月20日截止,民眾在此期間到參與活動店家的門市購買指定商品,該商品10%的銷售額將捐給花蓮縣兒家協會,這次活動的募款金額將運用在花蓮高衝突離異家庭與孩子的心理諮商服務,希望透過民眾與店家的力量,協助高衝突離異家庭夫妻孩子情緒上的長期陪伴,改變他們的家庭故事,創造出友善支持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