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音樂科班出身 她勇闖全國音樂賽奪金

吳霈霈從沒拿過好名次,勇闖全國賽竟奪金。(記者洪臣宏攝)

吳霈霈從沒拿過好名次,勇闖全國賽竟奪金。(記者洪臣宏攝)

2017/04/05 15:1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吳霈霈非音樂科班出身,從小到大也沒得過好名次,卻憑著對音樂熱愛,勇闖10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在直笛獨奏奪下非音樂班個人組第1名。

吳霈霈從小喜愛聽古典音樂,讀國小時看學校有木笛班就報名參加,小六第1次登台參加高雄市國小直笛大賽,抽到第1位上場表演,因為太緊張,「糊里糊塗」吹完曲子,成績最後1名,她在台下嚎啕大哭。

國二捲土重來,以0.04分差距獲第4名,與全國決賽擦肩而過,去年參加國際交流賽,誤把新竹市文化中心搞錯成新竹縣文化中心,趕搭計程車到了賽場,慌亂情緒只讓她拿到第10名。

參賽過程跌跌撞撞,卻不減她對音樂喜愛,今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高雄市初賽時,剛開始演奏流暢,她正心想「這次很順利」,一時恍神停頓2秒鐘,只拿到了第2名,但也取得決賽門票。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由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主辦,賽前吳霈霈與母親一起禱告,記取過去經驗,果然以流暢演奏、穩健台風,零失誤,贏得人生第1張直笛第1名獎狀。

吳霈霈將古協奏曲之父韋瓦第視為偶像,雖不會走上音樂業界,她希望未來能教導小朋友喜歡音樂,有機會出國也會帶著直笛,將樂音傳播到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