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酒駕接連被抓包 民航局:不排除要業者全面酒測

民航局今天表示,未來不排除要求所有航空業者進行全面酒測。(記者蕭玗欣攝)

民航局今天表示,未來不排除要求所有航空業者進行全面酒測。(記者蕭玗欣攝)

2017/04/05 17:1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繼遠航有機師酒測值超標後,華航4日台中飛往香港AE-1817班機,又被爆料有機師在台中航空站被測出酒測值超標2倍。民航局表示,將重新檢視國籍航空業者外站的酒測執行狀況,民航局也會加強抽測,不排除要求所有業者全面酒測。

民航局表示,該航班是華信向華航「濕租」,也就是連同飛機、組員和機師都是向華航租用,當天機師被測出酒測值超標後,民航局立即介入調查,該名機師坦承前一天確實有喝酒。依民航法規定,可對機師處以停飛1到6個月或6到30萬的罰款,最重則是吊銷飛行執照,華航管理不周恐將面臨警告或處以60到300萬罰款。民航局說,最快2~3週會有懲處結果。

民航局表示,已要求華航下週一起比照遠航實施全面酒測,至少要實施3個月,若有效會再進行後續調整;而遠航及華航接連發生機師在外站被測出酒測值超標,也顯示航空業者對於外站組員管理有疏失,組員本身也應提高自律,未來可能提高業者抽測比例,甚至不排除全面實施酒測。

民航局說,目前我國飛行員酒測分為三關,第一關是組員自律,第二關則是航空業者自行抽測,抽測比例是39%,最後再由民航局抽測,抽測比例為5~10%。

民航局也表示,對於遠航上月有機師酒測值超標,目前已完成初步調查,最快下週懲處結果就會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