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殯葬管理條例初審通過 低收入戶殯葬免收費

「殯葬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減輕低收入戶負擔,讓低收入戶身故後,在使用火化場、入厝靈骨塔能夠免費。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殯葬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減輕低收入戶負擔,讓低收入戶身故後,在使用火化場、入厝靈骨塔能夠免費。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2017/04/06 14:5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給艱苦人一個死後尊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初審通過「殯葬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減輕低收入戶負擔,讓低收入戶身故後,在使用火化場、入厝靈骨塔能夠免費。

根據增訂的初審條文,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列冊的低收入戶,使用直轄市、縣市或鄉、鎮所經營或委託民間管理的、代理及代管的公立火化場、骨灰骸存放設施,免收使用管理相關費用,免費標準由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定之。

內政部指出,目前除了彰化、新竹及連江縣外,台灣各縣市幾乎對低收入戶都有免費的殯葬措施,例如納骨塔免費。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說,台灣有33萬低收入戶,政府設立的公立火葬場及納骨塔能就近照顧社會弱勢何樂不為,一個人費用不會超過4萬元,這是減輕艱苦人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