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開科學神秘面紗 中研院科普媒體上線囉!

為了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布官方科普、社普網路媒體《研之有物》。(翻攝自研之有物網站)

為了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布官方科普、社普網路媒體《研之有物》。(翻攝自研之有物網站)

2017/04/06 16:54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中研院是台灣最頂尖的學術研究機構,不過外界時常不知道這些研究人員在做些什麼,因此常被譏為象牙塔。為了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布官方科普、社普網路媒體《研之有物》,希望透過活潑的筆法介紹艱澀的研究成果、或科學知識,要讓外界知道「中研院在做什麼」。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表示,中研院有許多尖端的科學研究成果,且許多研究成果都受到國際社會肯定。成立屬於中研院科普媒體,除了積極傳播科學知識,也希望讓人們認識中研院。廖俊智進一步表示,希望藉由新媒體的上線,讓各種珍貴的研究成果可以讓更多人接觸,並提升學生對於科學的興趣,進而投入學術研究行列。

《研之有物》計畫主持人,中研院資訊所研究員陳昇瑋表示,中研院共有一千多位研究人員,每天默默地在研究室中鑽研學問,這些研究員對推進世界科學與人文的進展有很大的貢獻,然而一般人卻難以理解,《研之有物》要成為中研院與社會大眾的橋梁,將學術化為親民簡易的報導,帶讀者通往博大精深的研究世界。

《研之有物》目前也與科普媒體《泛科學》、《科學人》,歷史普及媒體《故事》、《30 雜誌》、《生鮮時書》等年輕族群導向的媒體合作,涵蓋科學、人文、創意等跨領域平台。更多詳細資訊請上《研之有物》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