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工作權 員工抗議環團污名化亞泥

捍衛工作權,500多名亞泥員工今日聯名向立法院、行政院及花蓮縣政府陳情,抗議有心人士一再指控亞泥礦權展限申請案有偷渡、違法等情事,一再污名化亞泥,模糊焦點。(圖由亞泥提供)

捍衛工作權,500多名亞泥員工今日聯名向立法院、行政院及花蓮縣政府陳情,抗議有心人士一再指控亞泥礦權展限申請案有偷渡、違法等情事,一再污名化亞泥,模糊焦點。(圖由亞泥提供)

2017/04/06 22:25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捍衛工作權,500多名亞泥員工今日聯名向立法院、行政院及花蓮縣政府陳情,抗議有心人士一再指控亞泥礦權展限申請案有偷渡、違法等情事,一再污名化亞泥,模糊焦點。

環團昨日至亞泥花蓮廠抗議,並主張撤銷亞泥礦權展限,亞泥重申,亞泥花蓮廠新城山礦場的礦權於今年11月22日屆滿,期滿前6個月至1年間,得申請展限,每次展限不得超過20年。

亞泥已於去年11月25日提出申請礦權展限,並已依法於今年3月14日通過經濟部及礦務局審查,核准礦權展限。

亞泥並強調,每個礦權展限案的個案情況都有所不同,以下種種情況都會影響到核准時間,如業者準備書圖件是否齊全?補正資料是否完備?繳費是否快速?函詢單位回復時間長短?會勘單位有無反對意見等等,不能一概而論。

如果亞泥依法申請且合法取得的礦業權,只因環保團體的不實指控,就能輕易被廢止、撤銷,那台灣還能算是法治國家嗎?同時會增加企業經營的不確定因素及潛在風險,連帶影響內、外資投資意願,嚴重阻礙台灣經濟發展。

亞泥花蓮廠現有員工311人,其中69位具有原住民身分;另固定長期協力廠商員工有700人,其中有377人為原住民;雇用花蓮縣縣民比率更高達98.5%,提供花蓮縣民暨原住民眾多穩定的工作機會。

為避免有心人士損害員工相關權益,亞泥今日有約500多名員工聯名向立法院、行政院及花蓮縣政府陳情,以「支持政府依法行政、抗議環團污名亞泥」、「要工作、保權益、求生存、拼經濟」為主張,希望社會大眾能體察實情,還亞泥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