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客1句話 牙醫大嘆健保養壞台灣人

加拿大光掛號費就要價不菲。(圖擷取自史書華臉書)

加拿大光掛號費就要價不菲。(圖擷取自史書華臉書)

2017/04/08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健保聞名全世界,但有些「奧客」卻會做出一些「不怎麼文明」的舉動,不珍惜甚至是浪費醫療資源,令人憤怒不已。牙科醫師史書華就在臉書提到,昨有1名臨時掛號的病患,做了檢查、花時間講解問題後,請他回家考慮是否要治療,但對方質疑,醫師沒做什麼,卻收他100塊,很不合理,史聞言大嘆,講解不算做事嗎?加拿大光掛號費就要價不菲,直呼「台灣就是很多人被健保養壞 」。

史書華在文中提到,有名臨時掛號的病患牙齒崩掉,先前在別間診所進行根管治療時,被建議做假牙,但覺得那家診所太貴而轉向他求診。他幫病患拍了X光、花數十幾分鐘講解,讓對方回家考慮是否接受治療,包括重做根管、牙冠增長術等,不料,對方卻反問,「那今天都不作點什麼嗎?」、「那可以順便洗個牙嗎?」他也回了剛有做檢查,且後面還有約診的病人在等,沒想到對方竟直言「那我不是白花了100塊」,讓他超傻眼,無奈地說,「台灣就是很多人被健保養壞,一定要做治療才算做事情嗎?」

史書華也在文末附上1張加拿大醫院的急診收費照,表示沒有任何處置、檢查,什麼事情都還沒做,那些沒有保險的加國人,光掛號費就要335加幣(約新台幣7568元),且不含醫師診察費;若是外籍人士,就是750加幣(約新台幣1萬6944元),一樣不含診察費;台灣已經這麼便宜了,卻仍有「一堆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牙醫師史書華在臉書吐苦水,有病患覺得光講解牙齒問題不算有做事、怨白花100塊。(圖擷取自史書華臉書)

牙醫師史書華在臉書吐苦水,有病患覺得光講解牙齒問題不算有做事、怨白花100塊。(圖擷取自史書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