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帥氣阿鐵器捐延續大愛 造福8人重生

2017/04/08 19:53

林先生生前與父姊感情好,爸爸為他決定器捐,遺愛人間。(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綽號阿鐵的27歲林先生去年車禍腦死,家人忍痛為他器捐遺愛人間,捐出心、肝、腎、皮膚、骨和眼角膜,至少造福8個病患與其家屬重生,讓年輕熱血的生命延續人間,今天他的姊姊出席台中榮總器捐追思會道盡思念「弟弟我們好愛你,這是為你做對的事!」

阿鐵器捐遺愛人間,姊姊拿出他生前帥照,以他為榮。(記者蔡淑媛攝)

阿鐵姊姊說,弟弟從小就很有愛心,經常拯救流浪狗,也帶回家養,在鐵工廠上班,擁有好人緣,大家都叫他阿鐵,去年車禍頭部重創,家人苦等不到奇蹟,爸爸忍住萬般不捨,決定器捐,捐出所有能用的器官,希望讓兒子的愛心,延續成大愛,造福需要的人。

器官受贈代表楊先生的太太(右)擁抱感謝器捐家屬代表林小姐。(記者蔡淑媛攝)

阿姊姊說,弟弟對父母很孝順,爸爸擔心阿鐵早逝,讓白髮人送黑髮人,在傳統視為不孝,希望為兒子器捐積善,能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不要受苦,姊姊說事後弟弟出現在她夢裡,像生前一樣帥氣英俊,手拿三束花送給家人,讓家人很欣慰。

器官受贈代表楊先生與家人獻花感謝器捐家屬代表林小姐。(記者蔡淑媛攝)

代表器官受贈者家屬的55歲楊先生,罹患第一期糖尿病22年引起腎病變,必須洗腎,去年6月獲得腎臟捐贈移植重生,昨天妻子和兒女都出席追思會,感謝器捐家屬並獻花「謝謝你們的大愛,讓我們全家重現新生!」

台中榮總舉辦器捐感恩追思會,醫師、器捐家屬、受贈者等人一起射出愛的紙飛機,讓愛飛翔永存。(記者蔡淑媛攝)

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資料,截至3月等待器官移植有將近1萬4千人,有9成在等待腎臟,台中榮總器捐中心主任賀昊中指出,去年僅290人器捐,今年截至3月也只有73人器捐,中區更只有7人,除了鼓勵簽署器捐卡、親屬間活體捐贈,醫界有鑑於有心器捐的患者在兩次判定腦死中間突然休克無法完成,目前推動器捐法草案增加心跳停止捐贈,讓大愛不再有遺感。

台中榮總昨天舉辦器捐追思會,150名器官捐贈家屬、與受贈者及其家屬出席,追思感謝器捐者、獻花,也一起將愛的紙飛機,射上天空,讓愛飛翔,永在人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