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問「阿婆水」是? 留言大歪樓:別問你會怕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張貼一份菜單,直問「有誰知道什麼是阿婆水嗎....」(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張貼一份菜單,直問「有誰知道什麼是阿婆水嗎....」(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7/04/09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知道這是什麼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張貼一份菜單,直問「有誰知道什麼是阿婆水嗎....」,有網友解答,這是台南才有的古早味飲料。但有不少網友卻歪樓回應,「不要問,你會怕」,戲稱這是孟婆湯、喝下去會失去記憶。

臉書「爆料公社」轉分享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詢問什麼是阿婆水,該網友還附上一張菜單,下方有一欄顯示「阿婆水」,一瓶要20元。

對此疑問,有不少熱心網友給出解答,稱這是台南在地傳統飲料,又稱為「阿婆尿」、「顏色像維大力,味道像沒氣的蘋果西打」。網友紛紛表示,「這很好喝,我小時超愛喝,但20幾年前1瓶才5元,現在好難看到」,還說「要有點年紀才知道的東西..」。

該文也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紛紛歪樓回應,「阿婆洗澡水」、「不要問,你會怕」、「喝了會愛上阿婆」、「阿婆不會剛好姓孟吧...」、「孟婆湯的別稱...」「孟婆湯吧」、「我只想知道有沒有阿公水」。這些五花八門的回應也讓網友直說「快被留言笑死」。

網友給出解答,稱阿婆水是台南在地傳統飲料,又稱為「阿婆尿」。(圖擷取自instagram)

網友給出解答,稱阿婆水是台南在地傳統飲料,又稱為「阿婆尿」。(圖擷取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