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3線交通事故頻仍 將請長輩「站出來」

台3線苗栗縣獅潭鄉段,今天發生大型重機與普通機車車禍,當地86歲傅姓老翁傷重死亡。(記者彭健禮翻攝)

台3線苗栗縣獅潭鄉段,今天發生大型重機與普通機車車禍,當地86歲傅姓老翁傷重死亡。(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7/04/09 20:2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3線寬敞,行經車輛車速往往過快,苗縣警方雖在境內沿途重兵埋守,強力執法取締,但交通事故仍頻,連村長也受害。警方為了維護台3線交通安全,決定「軟硬兼施」,將邀請地方長輩站出來,向用路人溫情喊話,期許用路人有感。

台3線為西部重要山線縱貫道,寬敞又帶彎,不僅一般車輛車速快,更是大型重機、超跑車隊的「試車」勝地,這些性能車輛的排氣聲浪,聽在駕駛者耳裡,熱血沸騰,但苗栗縣台3線路段沿線居民,大多為高齡長輩,卻是膽顫心驚,為此苦惱不已。

苗縣警察局雖已在縣境50公里長的台3線路段沿途,設置15處測速固定桿,並要求轄區頭份警分局、大湖警分局及警察局交通隊,執行機動性雷射測速勤務,去年取締超過4萬件的違規超速,盼以強力執法遏止危險行車行為,但事故仍頻。

縣內三灣鄉路段,2日發生現役軍人騎乘重機過彎速度過快,撞上對向機車騎士;不料,今天獅潭鄉段,又發生大型重機與普通機車車禍,當地86歲傅姓老翁傷重死亡。

獅潭鄉百壽村長房紹堂,他也因2個月前,遭趕著送瓦斯的貨車撞傷,目前仍在醫院療養。他嘆,台3線交通安全,是沿線鄉鎮居民心中長久以來的苦憂。

警察局交通隊長丁世嚴表示,警方針對台3線違規超速等危險行車,持續取締,在清明節連續4天累計告發一127件違規超速,昨天、今天於也取締100件。

以警方如此執法強度,仍有駕駛未能遵守,丁世嚴認為,重要的仍是駕駛者觀念,已規劃「柔性、溫情」宣導,將商請地方長輩協同警方攔查宣導,讓長輩當面告知用路人,「我們生活在這裡,請路過時,給予尊重與疼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