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出現Obike 議員擔心個資沒保障

北市出現「Obike」蹤跡,最近更是在公館、五分埔、植物園都已大量放車於人行道上。(記者鍾泓良攝)

北市出現「Obike」蹤跡,最近更是在公館、五分埔、植物園都已大量放車於人行道上。(記者鍾泓良攝)

2017/04/10 15:40

〔記者鍾泓良、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接獲民眾陳情,近日於台北市士林區及圓山站附近看到像YouBike,但又不是YouBike的租借用自行車,近看才發現名叫「Obike」,最近更是在公館、五分埔、植物園都已大量放車於人行道上。陳建銘今天指出,在網路上也找不到任何相關訊息,只有APP程式,下載APP程式後需註冊,再登入信用卡使用結帳,除了不明公司的不明車輛外,市民的個資安全與騎乘安全完全沒有保障。

陳建銘進一步指出,以Uber為例,全球快速發展,但共享經濟不能使消費者權益消失,所以在台灣社會引起了納稅義務與安全問題爭議,以及若未做好資安維護,則可能導致個資外洩的疑慮,而現在台北市連自行車也出現了「Obike」,同樣的問題再次出現,台北市政府如何應對?

陳建銘更說,台北市YouBike深受市民及觀光客喜愛,YouBike既是柯市長力推自行車政策之一,也是台北市唯一通過國家認證安全標準的自行車,反觀Obike來源不明、材質不明、消費者安全保險、稅務問題皆不明,陳建銘痛批柯市府只知道力推政策,對於取締違法、維護市民安全,難道就不重要嗎?

根據本報日前報導,負責經營Obike的民間業者奧致網絡台灣總經理王妍婷說明,oBike已陸續回收,未來會先與交通局達成共識後,才會正式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