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膠菊入侵關山 林務局出動剷除

林務局關山工作站協助關山鎮民清除街道旁的銀膠菊。(記者王秀亭攝)

林務局關山工作站協助關山鎮民清除街道旁的銀膠菊。(記者王秀亭攝)

2017/04/12 16:3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被視為國際毒草的外來種銀膠菊,民眾常與滿天星搞混,近來入侵關山鎮街道,關農超市附近有不少銀膠菊,林務局關山工作站今天主動出擊,與社區居民一起拔除超市附近的銀膠菊並裝袋,再由關山鎮公所清潔隊進行腐悶。

關山工作站主任葉明璋表示,銀膠菊會引發部分民眾的過敏反應,國外還曾有動物因誤食而中毒的案例,因其未開花時像艾草,開花易被誤認是滿天星,甚至帶回家栽種栽培,加上其適應力強,生長迅速,已經隨處可見。

近來社區居民發現鎮上主要街道有銀膠菊蹤影,且為數不少,趕緊向關山工作站通報,葉明璋說,雖然這次銀膠菊生長地點不是在山區,林務局還是決定主動出擊。

葉明璋指出,民眾若發現銀膠菊,可用人力或簡單器具拔除,農地可用農耕機具進行翻除,拔除後植株放入黑色塑膠袋中悶腐,或乾燥後焚燬,由於銀膠菊易造成人體過敏反應,在清除時盡量穿著長袖衣物、戴手套和口罩,接觸後儘速洗手。

超市附近民眾往來頻繁,林務局關山工作站協助民眾清除國際毒草銀膠菊。(記者王秀亭攝)

超市附近民眾往來頻繁,林務局關山工作站協助民眾清除國際毒草銀膠菊。(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