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側風影響 德安航空飛蘭嶼客機撞護欄

德安航空飛往台東蘭嶼客機,偏離跑道撞護欄,乘客驚魂。(民眾李雲山提供)

德安航空飛往台東蘭嶼客機,偏離跑道撞護欄,乘客驚魂。(民眾李雲山提供)

2017/04/13 20:0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德安航空飛往台東蘭嶼DHC6-400、編號B-55571客機,今日下午抵達機場疑受側風影響,失控偏離跑道衝撞護欄,左側機翼嚴重受損,乘客驚魂,警消人員據報馳援,4乘客受輕傷,拒送醫,確切肇事原因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蘭嶼機場有飛機偏離跑道撞護欄,不清楚是否有人受傷。」事故客機是在今日下午4時35分落地,一觸地就失控偏離跑道,直接衝撞機場外圍護籬,台東縣消防局接獲通報,立即派遣轄區蘭嶼分隊及蘭嶼衛生所2部救護車及1輛水箱車趕往救援,機上共2名駕駛和17名乘客,有4人輕微擦傷,其中2人膝蓋、1人手肘,拒絕送醫,另1名男性傷者因腳部疼痛由蘭嶼衛生所救護車送蘭嶼衛生所,其餘乘客由航空公司發放慰問金後離去,初步研判疑因側風強勁造成。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事發後即通報民航局、縣府觀光旅遊處、台東縣警局及蘭嶼鄉公所,並責請蘭嶼消防分隊現場警戒,待飛機拖離。

「真的太恐怖了!」、「這種飛機真的適合在蘭嶼飛嗎?」蘭嶼鄉民怨嘆,真的把蘭嶼人的生命當兒戲,「德安啊!真的讓我們得平安嗎?」有乘客心存餘悸的回憶事發,指稱飛機3輪都落地即偏左滑行,然後直接衝出撞上護欄,嚇得趕緊用手撐住客椅,接機家屬驚見全都嚇死了,還好機上乘客都無大礙。

德安航空董事長郭自行表示,這架客機造價900萬美金,機鼻、左側機翼、發動機均受損,初步了解是因側風強勁肇事,由於蘭嶼機場採不定向測風,詳實數據需進一步確認。事發後發放每名乘客5000元慰問金,肇事原因有待飛安調查委員會鑑驗釐清,明早航班全部取消。

德安航空飛往台東蘭嶼客機,偏離跑道撞護欄,乘客驚魂。(民眾李雲山提供)

德安航空飛往台東蘭嶼客機,偏離跑道撞護欄,乘客驚魂。(民眾李雲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