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搭船七美靠岸落海 眾人合力推船救人上岸

七美碼頭發生遊客落海意外,安檢所與消防隊員下海搶救。(記者劉禹慶翻攝)

七美碼頭發生遊客落海意外,安檢所與消防隊員下海搶救。(記者劉禹慶翻攝)

2017/04/13 19: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航行於馬公至七美的東北之星,今日上午載客前往七美,當船抵七美南滬港碼頭,一名民眾疑似暈船腳步不穩,不慎失足踩空落海,船上人員立即拋下救生圈,同時眾人合力將船推離岸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人救起。

岸巡七總隊調查指出,今日上午9時許,東北之星客船由馬公載客,抵達七美南滬碼頭,一名民眾於下船時,不慎踩空而失足落海,安檢人員於執檢區發現後,立即拋下救生圈,並通報澎湖縣消防局七美分隊,同時岸上乘客及民眾見狀,紛紛出力將船推離岸邊,擔心落海民眾遭到船夾擊暈倒失去意識。

當下並由七美安檢所許姓所長及澎湖縣消防局七美分隊張姓隊員下水實施救援,共同將民眾拖帶上岸,所幸在最短時間內成功救援上岸。經救援上岸後吳姓民眾意識清楚,手部僅輕微擦傷,並在家屬的陪同下,前往七美衛生所就醫,所幸並無生命危險,但已造成七美碼頭一陣騷動,還好是虛驚一場。

其實民眾在上下船時要特別注意,尤其是船隻停在岸邊,常因鄰近船隻出海引起的波浪,導致船身激烈晃動,若不小心掉落海中,更可能因船身與岸邊夾擊,導致落海人員失去意識昏迷,進而發生溺水意外,因此救援當務之急是先拋下救生圈,讓落海人員有浮力支撐,並迅速將船隻推離岸邊,同時派人下海救援,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相關影音

由於遊客與救援人員在船與岸邊之間,因此要避免遭到船夾擊。(記者劉禹慶翻攝)

由於遊客與救援人員在船與岸邊之間,因此要避免遭到船夾擊。(記者劉禹慶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