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中油破壞珍貴藻礁 環團向小英請願劃設保護區

環團控中油破壞藻礁,聚眾向總統蔡英文請願。(記者楊綿傑攝)

環團控中油破壞藻礁,聚眾向總統蔡英文請願。(記者楊綿傑攝)

2017/04/15 14:3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中油規畫在桃園觀音觀塘工業區附近的大潭藻礁海岸,興建第三天然氣接受站,引發外界疑慮珍貴的藻礁地形將受到破壞,環團與當地民眾今也聚集上百人,聯合向總統蔡英文請願,盼望藻礁能夠劃設為保護區,避免開發行為。

近期包括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中油第三天氣接收站都涉及桃園地區藻礁生態破壞的爭議。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年初於環評專案小組被裁定補件再審,中油第三天氣接收站則將進行環差會議討論。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指出,大潭藻礁綿延27公里,不只是全世界最大自然藻礁景觀,更是學者眼中的國際級地景,台灣應該積極保護都來不及,還放任中油破壞嗎?他認為中油明知卻故犯,不應該因未設保護區就硬要做。他估計一動工,就會活埋70公頃藻礁,全面開發後,範圍數量更將擴大為200公頃。

陳情民眾舉著長長寫有「搶救國寶及藻礁自然地景」等標語,大喊「大潭藻礁,不要說再見!」,向曾經見識過藻礁豐富地景生態的蔡英文,透過資訊公開、充分溝通的方式,將大潭藻礁予以保護,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另擇替代方案。

陳情民眾大喊「大潭藻礁,不要說再見!」。(記者楊綿傑攝)

陳情民眾大喊「大潭藻礁,不要說再見!」。(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