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化飆速 長照「柑仔店」再揭牌

高齡化飆速,屏東大洲長照「柑仔店」今揭牌。(記者邱芷柔攝)

高齡化飆速,屏東大洲長照「柑仔店」今揭牌。(記者邱芷柔攝)

2017/04/16 14:3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2025年屏東65歲以上人口就會超過全體人口的21%!」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在政府推動長照2.0上路後,屏東縣以屏東市作為試辦舞台,透過旗艦店、專賣店與柑仔店的概念規劃A、B、C三級長照站,今天大洲社區發展協會站正式揭牌,成為屏東市繼崇蘭、信和、原住民全人關懷促進協會後,第4個C級巷弄長照站。

屏基社區醫學部督導廖玉貴說,目前全台平均約每6個年輕人可以共同分擔扶養1個老人,而屏東的狀況則更加嚴峻,目前約每5個年輕人照顧1個老人,尤其近年人口老化加劇,未來將變成1個年輕人就得負擔照顧2個老人的責任,透過長照社區整體照顧模式,不僅能減輕照顧者負擔,也能及早儲備長照人才。

屏基指出,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試辦計畫,服務對象為65歲以上失能長者、50歲以上失智者及49歲以下身心障礙者,目前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由屏基負責,B級複合型日間服務中心由永大多元照顧中心負責,另有4個C級巷弄長照站,經過評估核定,就能決定到哪一級的據點接受照護服務。

屏基表示,每個C級巷弄長照站都將有合格訓練的照顧服務員進駐,提供短時數照顧、臨托、共餐等服務,藉由各社區既有的資源,整合團體力量,讓需要照顧服務的長輩能夠「看的到、找的到、用的到」。

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目前也透過與學校合作,媒合屏科大、美和科大、大仁科大、慈惠護專等地方大專院校投入長照巷弄站,未來也將依30分鐘車程距離為規劃原則,方便地方長輩融入社區,參與健康促進課程與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