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閒到能訂珍奶來喝?醫師曝背後辛酸原因

奇美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指出,高層以「有礙觀瞻」為由,讓忙到沒時間吃飯的護理師連喝一口珍奶補充血糖的權利都剝奪,直言希望長官們應重視護理師勞動條件而不是桌上的珍奶。(圖擷自臉書)

奇美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指出,高層以「有礙觀瞻」為由,讓忙到沒時間吃飯的護理師連喝一口珍奶補充血糖的權利都剝奪,直言希望長官們應重視護理師勞動條件而不是桌上的珍奶。(圖擷自臉書)

2017/04/16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奇美醫院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在臉書指出,很多民眾以為護理師閒閒沒事,上班等於在度假一樣還能夠訂飲料來喝,但其實背後真正的原因是「護理師根本沒時間吃飯!」,只能喝下高糖高熱量的珍奶、隨身攜帶糖果才能勉強補充血糖,但管理階層竟要求桌上不能擺放飲料,不然民眾看到有礙觀瞻,讓陳醫師無奈喊話:「報告長官,要珍奶消失很簡單,減輕護理師的工作量,讓他們能有足夠的時間吃飯就可以了」。

醫院護理師不但需要對病患勞心勞力,有時還得面對醫療暴力,不僅如此,多半護理師上班時數長,但卻連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的時間都沒有,因此常常叫珍奶來喝,咬珍珠的時候至少還能安慰自己「有在吃東西」,但卻被管理階層規定飲料放桌上有礙觀瞻,禁止護理站訂飲料、禁止桌上擺飲料、禁止跟診喝飲料,誇張的禁令讓陳醫師氣到替護理師們打抱不平。

陳醫師指出,護理師之所以將飲料放桌上,是因為一次只能喝1、2口而已,根本沒時間慢慢把飲料喝完,如果放冰箱,在還沒走到冰箱時人就又被call走了,無奈說:「一杯飲料這樣分段喝已經夠可憐了!難道還只能像小偷一樣,躲起來喝嗎?」。

最後陳醫師精闢指出,要珍珠奶茶消失很簡單,「減輕護理師的工作量、增加人力,讓她們能夠準時、有足夠的時間吃飯就可以了!」,珍奶根本不是什麼享受的代表而是過勞的指標!希望高層不要為了表面功夫澆熄護理師們的熱情,「真正關心的不應是珍奶,而是他們的勞動條件」,也希望民眾日後看見護理師口中咬著糖果、訂飲料時能多多體諒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