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餐音樂有影響!研究:這種音樂讓食物更辣

研究發現,高亢的音樂更容易會讓人感受到食物中的辣度。(美聯社)

研究發現,高亢的音樂更容易會讓人感受到食物中的辣度。(美聯社)

2017/04/16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餐廳為了營造氣氛,都會在店內播放音樂,英國一項研究更發現,音樂其實會影響到食物的味道,高音音律的音樂可能更容易會讓人感受到食物中的辣度。

綜合報導指出,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所做、刊登在《Food Quality and Preference》期刊上的研究指出,人們吃飯時耳朵所聽到的音樂可能會影響到進食的味覺感受。研究團隊找來180位受試者,當他們在吃具辣味食物的同時,研究團隊就在他們耳邊放不同類型的音樂,研究團隊再將他們對食物辣度進行的評估記錄下來。

結果發現,咖哩餐廳常播放的帶有快節奏、多破音(high distortion)和高音音律的傳統音樂,可能會增加人們對口中食物所感受到的辣度。一名研究人員(Janice Wang)表示,可能因為是配樂影響人們對辣味食物預期心理。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音樂中的高音、多破音、輕快節奏和高能量(high energy)有關,因此反映到人們對辣味食物的感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