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田與一銅像遭斬首 奇美複製品「即刻救援」

烏山頭水庫園區的八田與一銅像遭破壞,奇美博物館的複製品將發揮救援作用。(記者吳俊鋒攝)

烏山頭水庫園區的八田與一銅像遭破壞,奇美博物館的複製品將發揮救援作用。(記者吳俊鋒攝)

2017/04/16 22:5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烏山頭水庫園區內的八田與一銅像今天清晨被發現遭斷頭破壞,由於重新打造已趕不及5月初的追思紀念活動,奇美博物館之前有複製相同尺寸的八田與一半身銅像,在台南市政府與嘉南農田水利會的商請下,將提供使用,由知名雕塑家王昭旺協助近期內復原,發揮救援作用。

奇美博物館之前有複製3座同規格的八田與一銅像,今天下午現場實勘後,確認尺寸相符,雖然只是半身創作,但已足夠協助復原,水利會將借重王昭旺的專業,預計10天內完工,趕上追思紀念活動的舉辦。

八田與一銅像遭斬首,水利會雖保留了玻璃纖維的模具,但翻製時要轉換材質,重新鑄銅、打造,耗時1個月以上,趕不及追思紀念活動,只好先借博物館的銅像來復原。

王昭旺將比對烏山頭水庫園區銅像的切割痕跡,依照比例裁取奇美博物館的銅像必要部位來焊接,在組合上確保延續性,但施工之前會先進行複製,銅像不至於減少。

奇美博物館的八田與一半身銅像,舊館時期曾展示,搬遷到台南都會公園的新館後,就存放在倉庫內,並未公開亮相,在這次的修復救援,派上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