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六輕執照展延已定 環團籲「給雲林一條生路」

環團(台空盟)要雲林縣長硬起來。(台空盟提供)

環團(台空盟)要雲林縣長硬起來。(台空盟提供)

2017/04/17 00:1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塑六輕數張生煤與石油焦的操作許可證昨日(4月16日)執照到期,而昨晚環團《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空盟)指出,因為先前台塑化已表明配合禁用石油焦,傳言雲林縣政府將以限縮使用量和年限的方式研議展延執照,台空盟表示,肯定六輕揚棄石油焦,但直接換燃氣會比燃煤好,對於六輕罔顧全球綠能趨勢的作法大批,將錯失企業轉型良機。

台空盟以「你發殺人執照,別想拿我選票」為題發出聲明,呼籲請英全政府應落實環境轉型正義,也請台塑總裁王文淵給雲林一條生路,讓雲林跟台北有相同的呼吸權與健康權。

聲明中指出,台塑六輕此次願揚棄石油焦重污染燃料,雖值得肯定,但欲以燃煤取代石油焦則是為德不卒,因為二者污染所差無幾,對於已經惡劣不堪的空氣品質改善效果有限。

台空盟也指出,國外有許多友善地球的進步廠商,如蘋果公司要求其供應鏈自2018年起,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其他還有許多國家朝綠能轉型邁進,相信台塑集團絕對有能力進行能源轉型,呼籲盡速改換乾淨能源。

聲明也指出,證據顯示,雲林空氣亮起超大紅燈與六輕有關,英全政府應正視並早日終結雲林的悲情,也請縣長李進勇應該展現禁煤決心,為健康環保開第一槍。

最後台空盟也呼籲全民睜大眼睛,檢視早已全面執政的民進黨如何處理六輕許可證展延案,究竟環境轉型正義、禁燒生煤和空污防制是玩真的?還是打假球?今日就見分曉。民進黨人切勿自甘墮落,明年縣市長選舉,人民鐵定用選票教訓墮落的執政黨,讓大安溪以南的民進黨優勢不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