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昨再度擊敗西班牙好手瑪琳,贏得個人首座新加坡超級賽冠軍及跨季五連冠。(歐新社)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昨再度擊敗西班牙好手瑪琳,贏得個人首座新加坡超級賽冠軍及跨季五連冠。(歐新社)

2017/04/17 06:17

自由時報

戴資穎 超級賽5連冠

世界羽球球后、台灣一姊戴資穎昨在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女單決賽,僅耗時卅八分鐘,輕鬆以兩個廿一比十五,解決里約奧運金牌、西班牙名將瑪琳,取得對戰四連勝,更締造跨季十七連勝與五連冠;此座冠軍是小戴生涯首座星國超級賽冠軍,並收下獎金兩萬六千兩百五十美元(約七十九.六萬台幣),她今日將搭乘長榮航空,光榮返台,預計下午五點四十五分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詳見戴資穎 超級賽5連冠

嘉南大圳之父 八田與一雕像 驚遭斷頭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昨日驚傳遭人「斷頭」,由於五月八日八田與一忌日墓前祭將屆,日方將組團前來參與,時機敏感,台南市府已成立專案小組因應,警方調查,八田與一雕像頭部疑遭人以手鋸慢慢鋸斷,現場發現菸蒂等物品,也已採集頭部附近的指紋,將儘速完成DNA、指紋辨識。

詳見嘉南大圳之父 八田與一雕像 驚遭斷頭

強化太平島防衛 軍方建議購置鋼鏾火箭彈

因應南海周邊國家不斷擴軍,軍方高層透露,國防部已向海巡署提出強化太平島戰力的十七項具體建議,包括由海巡署採購中科院研製的「鋼鏾火箭彈系統」、可遠距操作的雙管二○機砲系統、換裝新式「紅隼」反裝甲火箭、在島上部署中型及小型無人機等等。

詳見強化太平島防衛 軍方建議購置鋼鏾火箭彈

蘋果日報

北韓飛彈4秒自爆 美副總統訪南韓 金正恩下令試射

朝鮮半島情勢緊繃,外界推測北韓隨時可能進行第6次核試爆。北韓前天先在閱兵大典展示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昨又在美國副總統潘斯抵南韓訪問前試射1枚飛彈,但試射失敗。南韓直斥此舉是「對全世界示威」,召開國安會議因應。美方放消息稱,將先發制人炸毀北韓核武列為選項,可能企圖藉此施壓中國克制北韓。

嘉南大圳之父 八田與一銅像慘遭斷頭

日治時期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建造台南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讓嘉南平原成全台最大穀倉,有「嘉南大圳之父」稱號,為紀念八田功績,烏山頭水庫設置八田與一銅像,昨卻驚傳銅像疑遭電鋸「斬首」,頭部下落不明,台南市長賴清德震怒,要求警方限期破案。奇美博物館昨派專員評估,可望七天內修復。

聯合報

環評制度疊床架屋、曠日廢時 蔡政府啟動檢討

蔡政府全面檢討環評制度,預計執政周年前提出環評法修正草案,並配合修正相關法令。改革重點包括加重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權責、都市計畫區的高樓和都更等免環評,並加速審查效率和政策環評等,將是環評法上路廿二年來最大改革。

美副總統訪南韓首日 北韓試射飛彈失敗

北韓十六日上午在朝鮮半島東岸新浦區域試射一枚飛彈失敗,外界尚未確定飛彈型號,美國指出是中程飛彈。美國總統川普尚未對試射發表看法,倒是在推特發文說:「中國正在跟我們合作處理北韓問題,我幹嘛要說中國操縱匯率?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吧。」

中國時報

太陽節剛過 北韓就試射 金正恩搗蛋 川普異常沉默

在美國副總統彭斯飛抵南韓展開亞洲訪問行程前的數小時,剛過完太陽節,國際媒體雲集平壤採訪的北韓,16日清晨試射一枚飛彈,但旋即在空中爆炸、失敗收場。南韓外交部對此強烈譴責,並警告北韓若進行核試爆或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將受到難以承受的嚴懲。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這次試射的反應則顯得「異常沉默」。

八田與一銅像遭斬首 警緝凶

台南烏山頭水庫內的八田與一銅像,16日驚傳遭人斷頭,且頭顱不知去向。由於八田與一在台日知名度相當高,而且5月8日就要在該處舉辦追思會,市長賴清德得知後,下令警方全力偵辦,並指示盡速修復銅像。嘉南農田水利會與奇美博物館將合力搶救,預計1周內修復。

位於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雕像昨驚傳遭人「斷頭」,圖為未被破壞前的八田與一雕像。(資料照)

位於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雕像昨驚傳遭人「斷頭」,圖為未被破壞前的八田與一雕像。(資料照)

因應南海周邊情勢,國防部向駐守太平島的海巡署提出強化防務的17項具體建議,其中,包括採購具強大嚇阻能力的「鋼鏾火箭彈系統」。(資料照)

因應南海周邊情勢,國防部向駐守太平島的海巡署提出強化防務的17項具體建議,其中,包括採購具強大嚇阻能力的「鋼鏾火箭彈系統」。(資料照)

美國副總統彭斯訪問南韓,而在彭斯抵達南韓前幾小時,北韓16日清晨再次發射型號不明的飛彈,但以失敗收場。(路透)

美國副總統彭斯訪問南韓,而在彭斯抵達南韓前幾小時,北韓16日清晨再次發射型號不明的飛彈,但以失敗收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