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政策受關注 越南媒體訪問教育部

越南「年輕報報社暨出版社」董事長楊城傳(左三)率團來我國採訪報導,並拜會教育部,由次長林騰蛟(右三)代表歡迎。(圖由教育部提供)

越南「年輕報報社暨出版社」董事長楊城傳(左三)率團來我國採訪報導,並拜會教育部,由次長林騰蛟(右三)代表歡迎。(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7/04/18 10: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越南「年輕報報社暨出版社」董事長楊城傳(Duong Thanh Truyen)近日率該報一行3人,於4月6日至20日來我國採訪報導,並拜會教育部,楊城傳肯定此政策跨越國界,有助於地球村的人才流動。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代表歡迎,他表示,我國目前約有52萬名新住民人口,其中在27萬名新住民二代學子之中,有19萬6000名中小學生,推動東南亞等新住民語言課程,不僅能提高新住民的親子關係,更能增進新住民子女之雙語能力及多元文化素養,因此在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中,將越南語等7種東南亞語文列為領域課程之一。

林騰蛟表示,未來國小學生可從本土語文及新住民語文中,依其需求任選一種必修,每週一節;國中和高中職則列為選修,依學生需求於彈性課程開設。越南語文相關教材已由新北市政府研發完成,目前有1375名新住民完成支援人員培訓課程,新住民語文也列入中等教育師資學程中,預計明年將有修畢學程的師資投入相關教學工作。

楊城傳表示,很高興台灣能將越南語文列入中小學必選修課程當中,相信在台灣的越籍人士心裡都會感到安定又踏實,在越南的民眾也高度讚揚這樣的政策,並認為我國跨國界的語言政策,可以增進民族間的友好、融合,培育下一代更具世界觀。

教育部國際司科長陳立穎表示,「越南年輕報」係全國性報社,目前有30萬紙本訂戶,268萬電子報會員,並發行「年輕週刊」2萬5000份,對於越南年輕族群有很大的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