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益員工至總公司抗議 拍鐵門要老闆出面

立益紡織工會今日前往位於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上的總公司前抗議。(記者鄭景議攝)

立益紡織工會今日前往位於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上的總公司前抗議。(記者鄭景議攝)

2017/04/18 14:03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桃園市立益紡織廠無預警關廠,立益紡織工會今日前往位於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上的總公司前,拍鐵門大喊「蘇東榮!出來見勞工」,要老闆出來,群情激憤,引起警方到場關切,但員工不願聽警方的勸離,大喊「警察是人民保母,不是公司保全!」,依然數度拍鐵門並大吼約20分鐘才願意離去;工會理事長徐同溎也憤怒向媒體表示,員工們配合老闆,做到最後,卻甚麼都沒有!

據了解,立益紡織工會在14日就發起絕食抗議,有3名女性勞工已絕食超過100個小時,昨日他們前往桃園市府陳情,還前往老闆蘇東榮的住家抗議,今日更直衝總公司,可惜都未見到老闆蘇東榮;徐同溎說,立益先解僱再送大量解僱計畫書是違法的手段,解僱並不成立,而且當初這批員工配合老闆,老闆陸續關閉其他紡織廠時,承諾給他們「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因此老闆要求停休加班,他們都願意配合,換來的卻是老闆無預警關廠,資遣費還比前面被資遣的勞工低。

其中一名參與絕食抗議的女工,屬於勞退舊制,僅差兩個月就能退休,今卻無預警失業,僅能拿資遣費,將損失近15個月薪資,約50萬元,徐同溎強調,資方未協調就自行將符合勞基法的最低資遣費給員工,真的是「恩斷義絕」,加上公司還有大量資本,應該比照先前資遣勞工,年資20年以上比照退休制度,20年以下資遣費基數1.6個月的方式辦理。

大同分局警方到場後,委婉表示希望不要再敲鐵門,會干擾到附近鄰居,但工會情緒激動,無法接受,向警方表示「這邊還會干擾到甚麼人?就只有他在而已,他一定躲在裡面」、「警察是人民保母,不是保全」,持續拍打鐵門約20分鐘,才願意離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