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見高美」行家帶路 高美濕地成立首家文創店

高美濕地第一間以導覽解說為主的文創特色商店「遇見高美」。(記者歐素美攝)

高美濕地第一間以導覽解說為主的文創特色商店「遇見高美」。(記者歐素美攝)

2017/04/18 16: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高美濕地第1間以導覽解說為主的文創特色商店「遇見高美」,4月起營運!長期從事高美濕地導覽解說的在地居民蔡木森及陳文陞,利用蔡家50年的老房子,改建成兼具咖啡館、民宿及導覽解說空間的商店,希望以導覽解說為主,提供遊客一個歇腳的地方及民宿體驗,藉此讓遊客更深入了解高美濕地生態;基隆的暖暖國小師生今天前往參訪,學生笑稱,看到好多自然課沒有的螃蟹等生態,超級開心!

34歲的陳文陞本業是資訊工程師,因熱愛家鄉這塊土地,餘暇從事高美濕地導覽解說等工作已長達10餘年,現任高美濕地生態協會會長,與另一位在地的導覽解說員蔡木森,鑑於許多遊客到高美濕地遊玩,卻未深入了解高美濕地的生態等特色,十分可惜,因此,兩人成立高美濕地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並將蔡木森具有50年歷史的老家,打造成高美濕地第一家文創特色商店「遇見高美」。

陳文陞希望藉此提供到高美濕地的遊客,更深入的生態旅遊體驗,並推廣高美濕地的在地文化,鼓勵高美地區的年輕人返鄉創業,共同打造高美濕地的文創聚落。

「遇見高美」為來訪遊客提供的高美濕地導覽解說行程,包括高美濕地生態教學、團體預約導覽、小眾自由行、深度生態旅遊等服務,並輔以提供文創商品、咖啡、茶飲、輕食、甜點、旅遊平安險等複合式服務,樓上則有簡易民宿,提供民眾體驗在地生活,也是高美濕地第一間觀海民宿。

陳文陞說,因老屋保有良好的檜木、竹筒等建材,改裝時捨不得丟,就DIY作為燈具、櫃台,還有麻繩作成為燈具,也都是上網參考資料DIY 而成,頗具特色。

相關影音

陳文陞在「遇見高美」為基隆暖暖國小學童導覽解說。(記者歐素美攝)

陳文陞在「遇見高美」為基隆暖暖國小學童導覽解說。(記者歐素美攝)

「遇見高美」的竹筒燈,是由陳文陞利用老屋的建材DIY改製而成。(記者歐素美攝)

「遇見高美」的竹筒燈,是由陳文陞利用老屋的建材DIY改製而成。(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