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花博后里主場館動土 預定明年8月完工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動土,預定明年8月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動土,預定明年8月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2017/04/19 16: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馬場森林園區今天動土!市長林佳龍表示,花博好事多磨,后里因發現保育類的石虎而重新定位,園區一分為三,目前距離花博剩下1年7個月,他對工程團隊有信心,期許風調雨順、工程順利,把最好的軟硬體呈現給世界。

今日動土典禮在后里馬場舉行,由市長林佳龍主持、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市議員陳本添、翁美春等皆出席,參與花博的四大營造廠商也到場共襄盛舉,場面熱鬧。

林市長表示,花博主場地后里森林園區,好事多磨,因發現保育類的石虎而決定將場地一分為三,原本60公頃的后里園區縮為30公頃,但也納入豐原、外埔,並重新定位,儘管晚了一些期程,卻也因此獲得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認定,將原本的活動位階提升為「世界花博」。

林市長說,花博的后里馬場森林園區,擁有后里馬場古蹟與軍營是最大特色,為了讓場館融入地景,挑戰難度更高。他相信營造商的實力可如期如質完成。花博活動之後,這裡的場館將保留作為2020年世界蘭花會議場地,馬術場館也具有奧運水準,是亞洲第一,將帶動后里發展。

林市長也感謝行政院長林全支持,花博總經費86億元,若比照台北花博,中央地方負擔比例是1:1,在蔡英文總統就任前,中央僅挹注30億元,還少13、14億元;蔡總統上任後,林全院長大力支持,讓經費到位,使花博工程能順利進行。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台中辦花博,農委會全力支持,利用花博,把台灣的軟實力充分展現。台灣蘭花生產大宗為文心、蝴蝶蘭、國蘭,單這3種蘭花,去年外銷金額達56億台幣,非常可觀,希望花博期間邀請各國認識台灣的花卉軟實力,更進一步行銷台灣蘭花,行政院並擬定花博四大指標,即邀請30國參展、參觀人次達800萬、花卉產值增加12%、透過花博直接、間接經濟效益要達到450億元以上,這4大指標,農委會將偕同市府推動。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核定為國家重大建設,3大展區分別為外埔永豐園區、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公園。其中,后里馬場森林園區面積約30.04公頃,工程總經費計24億3000萬元,其中,發現館及探索館為臨時場館,花艷館及障礙超越競技場為永久場館,預計園區整體及聯外道路工程將於107年7月底前取得使照、8月底前完工,花卉博覽會107年9月辦理試營運,107年11月正式開幕。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動土!(記者歐素美攝)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動土!(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