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益員工絕食逾120小時 董座21日將出面協商

立益紡織被資遣的勞工在市府前搭起帳篷,發動絕食抗爭。(記者邱奕統攝)

立益紡織被資遣的勞工在市府前搭起帳篷,發動絕食抗爭。(記者邱奕統攝)

2017/04/19 19:41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勞動局今天針對立益紡織關廠案邀集勞資雙方協商,初步達成共識,勞動局表示,21日將由勞方派代表與立益紡織董事長蘇東榮面對面進行後續資遣相關權益協商。

立益紡織3月底宣布4月15日關廠,無預警資遣勞工,14日勞資雙方協商破局後,被資遣的勞工在市府前搭起帳篷,發動絕食抗爭,要求蘇東榮出面協商,至今已超過120個小時未曾進食,18日參與絕食的員工有人因此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他們表示,絕食抗爭將持續下去。

勞動局說,在今天的協調會中,也再次提醒立益紡織,符合勞基法的資遣條件僅僅只是最低標準,希望考量勞工長久以來共同為經營事業的夥伴,且過去對公司的貢獻及付出,可以提出更好更優於勞基法的資遣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