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制上路免驚! 達人教你考取汽車駕照小撇步

5月起考取汽車駕照將要增加道路路考關卡。(資料照)

5月起考取汽車駕照將要增加道路路考關卡。(資料照)

2017/04/23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宣布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部分條文,未來小型車汽車考照不僅要通過筆試、場內路考,更要在道路路考過關後,才能順利拿到駕照。這項新制在5月起實施,但4月底前已報名駕訓班者,即使5月才考照,仍可採用舊制,只要通過場內路考就可以直接上路。

對於實施路考制度,民眾多抱持正面看法,認為實際上路才能讓應考人了解駕駛時會遇到哪些突發狀況,而為了保障用路人及考驗程序安全,交通部也規定考驗車皆須強制納保;此外,為避免事故及考驗爭議,車上需安裝行車錄影設備以協助釐清責任歸屬。

因路考車有別於場內考驗車,在違規時並不會發出聲響提醒,所以車上加裝的監視器會讓駕駛情況一覽無遺。這七顆鏡頭的安裝位置,包括兩側後照鏡、車頭、車尾、以及副駕駛座,用來觀察路考時,考生是否有依照規定變換車道與打方向燈,行車時是否有保持車距或超速等。

汽車教練謝志宏指出,新制考照重點包括:上路前確實檢查輪胎與車輛情況、變換車道時打上行駛方向燈並左右擺頭查看、下車時注意後方有無人車通過再兩段式開車門等。只要確實做到以上事項,就可以避免扣分的危機。

事實上,應考人無需對新制感到太過憂心,只要謹記教練提點,並時時小心路況,就能提高考取駕照的機率。

只要謹記教練提點的事項,就不怕路考時驚慌失措。

只要謹記教練提點的事項,就不怕路考時驚慌失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