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跳舞放得開 全是為了腸病毒

台南市長賴清德教小朋友正確洗手方式,立即來個隨堂考,檢收孩子們有沒有專心聽講。(記者黃文瑜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教小朋友正確洗手方式,立即來個隨堂考,檢收孩子們有沒有專心聽講。(記者黃文瑜攝)

2017/04/20 12:58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為了宣導腸病毒防治,上午到大灣國小教小朋友正確洗手的方式,宣導後賴清德隨堂抽考,小朋友是不是學會對抗腸病毒的大絕招,小朋友都能說出預防腸病毒洗手口訣「濕、搓、沖、捧、擦」,讓賴清德很滿意,最後還下海和小朋友跳洗手舞,完全不漏拍,完勝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受歡迎。

「搓手的時候,要用手指扣另一手的手背和手心,這樣才會乾淨」。賴清德親自帶小朋友洗手,特別叮嚀要熟記洗手口訣,並且在飯前、抱小朋友前、回家後、如廁後及遊戲後都要勤洗手,才能趕走腸病毒。

台南市政府強調,每年4月進入腸病毒流行季,需要民眾及教托育機構教導學童養成良好個人習慣,如果發現孩子身體不適,要儘速救醫,「生病不上學」,以免擴大腸病毒流行。

賴清德和市府官員與小朋友一起跳洗手舞,表情認真全程超配合,動作完全沒漏拍,讓小朋友high 翻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