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救狗留台18年 英國型男建立「浪浪庇護所」

巴克協會目前收容、照顧將近500隻「朋友們」,Sean也祈願在未來成為全國甚至全亞洲首屈一指的動物庇護所。

巴克協會目前收容、照顧將近500隻「朋友們」,Sean也祈願在未來成為全國甚至全亞洲首屈一指的動物庇護所。

2017/04/21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8年前,來自英國的Sean首次踏上台灣這塊土地時,從未想過他的人生會就此改變。來台之初原擔任英文老師的他,現在是「台灣巴克動物懷善救援協會」的創辦人,過去這些年裡,Sean救援超過5000隻動物,他與團隊的信念是「我們不放棄任何一隻狗狗」,並一路堅守這個承諾至今。


♦「我從未見過這麼多動物需要被救援」,Sean說道。

Sean回憶起18年前改變一切的那天,他說「我看到一隻狗不但生了重病,還被車撞倒」,那隻狗在川流的車陣中蹣跚掙扎的身影,燃起了他心中的使命感,讓他堅信自己必須做點什麼。Sean強調,在英國也有浪犬浪貓,也有動物們待救,但透過較為完善的機制,牠們多能迅速獲得幫助;可是當年的台灣不比現今,社會上還沒有這麼多的收容機構,民眾的觀念也不如現在進步,這讓身為異鄉客的Sean毅然決然放下一切,捲起袖管開始守護咱們這塊土地上,亟需幫助卻無聲求救的朋友們。


♦從人見人怕的無臉狗,變身為協會的大明星

每當被問及救援過的狗狗時,Sean總顯得非常健談,「每隻狗狗都有自己的故事」他驕傲地說,「其中又以ChiChi跟Putin的身世最為曲折動人」。當Sean發現這兩隻狗時,牠們臉部皆受到攻擊性非常強悍的細菌感染,ChiChi因此失去了大半張臉,在吻鼻處只見白森森的骨頭露了出來,上面沾滿血污;而Putin的狀況與其相比較為樂觀,但外表也極為嚇人,「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糟的畫面」Sean回憶道。

當時曾有獸醫建議要讓這兩隻狗狗安樂死,但Sean不願放棄,堅持要給牠們機會活下去,而ChiChi跟Putin也非常爭氣,在Sean與台大獸醫院的悉心照顧下,透過一系列複雜手術重建臉部,現在牠們已完全康復,成日在巴克協會位於三芝的狗狗王國中自由奔跑。「牠們現在是(協會的)大明星了,甚至還有自己的粉絲」Sean微笑著說道,「我知道牠們看上去可能有些怪異,但只要你跟牠們相處久了,你將忘了牠們臉上的殘缺,你只會看到牠們身為ChiChi跟Putin的本質,那就是兩隻最美麗、最快樂的狗狗」。


♦零撲殺是正確的事,但這條艱辛的道路需要民眾、政府與民間機構共同努力才可能達成

對於政府今年新上路的零撲殺政策,Sean表示支持,肯定台灣正走在正確的路上,但民眾可能還沒完全準備好。「政府已經向(巴克)協會提過合作方案,試圖解決推動零撲殺政策後的收容問題」,Sean指出,「可是,如果人們還是不斷地把未結紮的狗狗扔上街,並持續造成浪犬問題,那政府所能做的非常有限,這不該怪罪政府,而是全體人民應負起的責任」。

不過,對零撲殺政策Sean仍秉持樂觀的態度,熱愛這片土地的他相信,充滿愛心的台灣在未來將可成為動保領域的領頭羊,「不只如此,如果政府與民眾能夠共同努力、互相配合」Sean堅定地說,「在流浪動物保護與安置這方面,台灣將可望成為全亞洲、甚至是全世界的難波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